global inv logo
global inv logo宏智女偵探

女偵探專欄

媒體:
 女人的「直覺」


2018-01-01

早前看了一輯短劇,劇中男主角與女秘書出軌多時,其中一幕,「又加班」的男主角剛在街角吻別小三,回到家中,即輕吻太太。太太摸摸自己剛被吻過的唇,若有所思,她大概已猜到了丈夫的不忠——這大概就是女性對於伴侶出軌的直覺。

很多偷食男,自以為只要在家中飾演好丈夫、好爸爸的角色,偶爾「加班」、「出trip」(實際上當然是陪伴小三),長期待在家中相夫教子的妻子,又怎會猜想到自己出軌呢?若果太太問起,還可以搬出「我返工已經好辛苦,你仲要懷疑我﹗」的辯駁。偷食男,或者無樣睇,但作為枕邊人,無可能感受不到﹗

很多女性來找我們時,都是抱着「覺得伴侶有啲唔妥」的懷疑前來,有些人會稱這是女性的「直覺」,或者「第六感」,但其實種種感覺,都是源於一些蛛絲馬跡。很多時無需我們細問,顧客都已福爾摩斯上身,數出一堆令他們覺得「有啲唔妥」的證據。以下常見證據,就讓姊妹們(兄弟們也適用)參考傍身,別做盲目小羔羊。

1/ 陪伴的時間
伴侶常說「無時間」、「又加班」、「要應酬,不方便打給你」,甚至連假期也喊累,只願留在家中....  明明看着他日日夜夜機不離手,連上廁所、洗澡、睡覺都把電話帶在身邊,怎會連覆一個Whatsapp給你的時間都無?是無時間?還是無時間給你?

2/ 一份禮物買兩次
聖誕節剛過,情人節又快到。這些日子前後,往往特別多客人查詢。除了因為伴侶藉詞工作,無法相伴,令他們起疑。亦有一些客人,發現伴侶買了兩個同款手袋(甚至曾有客人眼見丈夫的秘書挽着同款的珍貴手袋﹗)、訂了兩束花等。難道你認為伴侶會多買一個同款包包做後備,讓你替換?

以上出軌特徵,給準新郎新娘參詳之餘,亦是警惕。如果你一邊看,一邊頭皮發麻——無論你有真出軌,還是正在搞曖昧,奉勸一句:回頭是岸。

感情是雙向的,當你去「玩」、投注在伴侶身上的時間和感情自然亦會減少,伴侶絕對感受得到﹗出軌的解釋,我也聽過不少,最常聽到的包括:「我好愛我老婆咖﹗我係出面玩完,最緊要識返屋企﹗我同小三講明唔可以搞我屋企人﹗」這種言論,不過是偷食男女自我麻醉的謊言罷了。偷食男女,不要天真到以為在伴侶面前做足「本份」,就可以保守秘密,直到「玩夠返屋企」;不要太過自信另一半會等到你回頭是岸。萬一對方對你感情轉淡,捨你而去才懂得後悔,就太遲了﹗